受监管打击,蚂蚁集团利润下滑 37%



受监管打击,蚂蚁集团利润下滑 37%

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的利润在 2021 年 3 月季度下滑至 21 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 37%。根据公司声明,蚂蚁集团为阿里巴巴集团 6 月份的季度收益贡献了近 6.96 亿美元。由于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持有蚂蚁金服三分之一的股份,这意味着蚂蚁金服本季度的利润为 21 亿美元。蚂蚁金服公布的盈利比阿里巴巴晚四分之一,这意味着蚂蚁金服的利润贡献来自上一个截至 3 月的季度。

蚂蚁金服的利润下降是在被采取严厉措施之后发生的,政策要求蚂蚁将其业务改革为一家金融控股公司。今年 2 月,该公司 与监管机构达成协议,成为一家可以像银行一样受到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

去年,在蚂蚁金服上市前不到 48 小时,上交所暂停了蚂蚁金服的 IPO,称该公司不符合上市资格。总体而言,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在 6 月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 34%,约为 32 亿美元,尽管在 4 月进行垄断调查后被罚款 28 亿美元。 同时,该公司的净收入在此期间同比下降 11%,主要是由于对战略领域的投资。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吴美琪表示,阿里巴巴将利用其超额利润和额外资本来支持商家,并投资于战略领域,以更好地服务客户并拓展新的潜在市场。

“我们正在将股票回购计划从 100 亿美元增加到 150 亿美元,这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股票回购计划,因为我们对我们的长期增长前景充满信心,”吴补充道。

该公司表示,截至 2021 年 6 月的 12 个月,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在全球的用户群达到近 12 亿,比 3 月份的季度增加了 4500 万。这包括使用 Lazada、速卖通、Trendyol 和 Daraz 等服务的中国 9.12 亿消费者和 2.65 亿海外消费者。

随着解决垄断问题,滴滴出行、腾讯和美团等公司,从外卖和教育科技到社交媒体和叫车服务的几家科技巨头都受到了审查。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