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印度建厂,但前提是进口税降低

伊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印度建厂,但前提是进口税降低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币圈网红伊隆马斯克(有时也被误译为: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在印度开设新工厂“很有可能”。但他补充说,该国首先必须降低整车进口费用。据报道,特斯拉一直在游说政府官员降低进口关税。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印度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但前提是该公司能够以较低的关税进口整车。


马斯克周五在推特上说: “如果特斯拉能够在进口汽车上取得成功,那么印度很有可能建厂。” 他补充说:“我们想这样做,但到目前为止,进口关税是世界上任何大国中最高的”。两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这家加州电动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游说印度政府官员降低这些关税。

据报道,特斯拉高管在一封信中表示,他们正寻求将税收降至汽车价值的 40% 左右。目前的进口税在 60% 到 100% 之间,具体取决于车辆的价值。

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注册了一家当地公司,特斯拉汽车印度能源私人有限公司,该公司在世界第二人口大国的推进超乎了预期。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 (Nitin Gadkari) 在 4 月份表示,在竞争加剧之前进入印度市场对特斯拉来说是“有利的” 。

“日复一日,印度产品也在不断改进,两年内我们将在印度市场上获得特斯拉标准的电动汽车。所以,为了特斯拉的利益,我建议他们尽早开始生产,”加德卡里说。

马斯克周五表示,进口费用并不是阻碍公司发展的唯一问题。“此外,清洁能源汽车的待遇与柴油或汽油相同,这似乎与印度的气候目标不完全一致,”他说。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